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财政局三项措施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1-22 10:09

  一是高频对接解难题。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勇同志多次带领市局预算科、教科文科、经建科、社保科、农业科有关同志到社旗县开展调查研究,进行深入对接,面对面听取社旗县财政局对口科室意见,共同商议对策,对结对帮扶工作如何组织、资金从哪里来、干什么等问题,逐一研究,找准帮扶切入点,制定具体帮扶方案,推动帮扶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高位督导提效益。督促指导社旗加快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录入对接等工作,建立包括所有扶贫资金在内的总台账,实现扶贫资金运行全程追踪,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共同学习《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有关新精神、新要求,明确扶贫项目绩效目标,强化绩效管理,防止资金损失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高效落实现成果。截至2019年9月,市财政局共筹措对社旗县结对帮扶资金合计28.8亿元,同比增加2.1亿元,增长9.7%,为社旗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同时精准分类实施帮扶,提高对社旗县城乡居民医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水平,减少县级配套资金,减轻县财政支出压力;在下达就业、残疾人事业、优抚对象生活补助、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等专项资金时,对社旗县予以倾斜,减轻县级负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