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长垣市财政局开展2019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1-20 15:53

  为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加强代理记账机构事中事后监管,长垣市财政局积极开展2019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抓重点,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为落实《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地实际,长垣市财政局抽调会计科、监督检查科及会计师事务所等4名同志组成检查组,重点围绕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对商务工商局、农业农村局等扶贫资金使用单位2018年度至2019年上半年会计信息质量开展检查。

  二是重监管,开展代理记账机构专项检查。为加强对代理记账机构事中事后监管,根据本市代理记账机构的规模和业务收入,选择了2家代理记账机构作为检查对象,全面检查代理记账机构的设立条件、存续资格、内部规范,档案管理,年度备案以及代理记账业务会计处理的合法性、合规性。

  三是查调结合,助推会计管理工作。通过检查,重点关注被查单位执行财经政策的情况,围绕财政管理,及时反映专项资金使用中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代理记账行业现状,围绕执业质量和行业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会计监督对促进改革、健全管理的保障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