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稳步推进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1-20 15:53

  为进一步规范资金支付方式,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将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纳入年度重点财政工作计划。成立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工作实施。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平顶山市石龙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实施方案。建立由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沟通、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

  二是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需要财政、人民银行、代理银行及其相应的软件公司通力配合,共同解决技术难题。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协调各方做好电子签章、电子印章、电子凭证库等的安装配置和联调测试工作。认真组织预算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操作培训,熟练掌握电子化管理软件操作方法。

  三是优化流程,安全高效。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为基础,借助电子印鉴等技术手段构建电子化安全体系,打通财政、代理银行、人行、预算单位之间的网络连接,取消纸质凭证的填写、签章、传递、保管等工作,实现财政资金运行全流程网络化,在节省人力物力降低行政成本,提高支付效率的同时还加强了财政资金的安全监管,全面提升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国库管理水平。

  四是平稳推进,成效显著。各预算单位通过财政内网连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公务卡报销、转账、对账、打印入账通知书、打印电子支付凭证回单等所有财政资金支付相关业务,配合使用公务卡实现了日常零星刷卡支出、差旅费支出、转账支出等各种支付业务全覆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