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许昌市财政局全面落实 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1-18 10:53

  近日,受许昌市政府委托,许昌市财政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关于2018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18年度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经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该项工作有利于切实摸清国有资产家底,有利于推动规范和改进国有资产管理,推进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国有企业、金融企业、行政事业、自然资源组、信息系统六个工作小组,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召开了市直行政事业单位2018年度资产报告编报培训会议,做到统一尺度,统一要求、不重不漏、应报必报。从源头上确保了全市资产报告的全面和完整,确保报表质量。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与市政府、市人大相关领导请示、汇报,主动对接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统计局等相关部门研究、商讨报告事宜,明确工作分工,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工作机制,印发了《关于做好国有资产报告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确保报告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编制专项报告,接受人大审议。经过统筹推进,凝聚合力,汇总编制了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2018年度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分析了我市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数据,从资产总体情况,相关管理制度建立和实施,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和效益,推进管理工作举措,存在矛盾和问题,下一步思路和举措等方面向市人大常委会进行报告,接受审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