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四措并举保障网络安全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1-15 16:23

  一是加强网络安全组织建设。鹤壁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信息中心,由信息中心统一管理,各科室负责各自的网络安全工作,定期对网络安全展开自查,每季度向直接负责人汇报一次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以便对网络安全工作做出部署。

  二是编制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包括《信息安全组织及职责管理规定》《网络安全管理规定》《信息安全事件处置和应急管理规定》等。该体系阐明了安全管理工作的工作方针、工作原则及工作目标,明确了网络安全责任,为网络安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建立网络安全信息通报机制。每月、每季度向省厅通报网络安全情况并接收网络安全通报。接收到网络安全通报后,及时整改,对通报的处置反馈率不低于90%。根据省厅的工作安排,我局制定了风险评估和等级保护认证工作方案,顺利通过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三级认证。截至目前,鹤壁市财政网未发生引发应急预案事件、未发生网络安全事故。

  四是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为满足网络安全发展的需要,单位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先后采购了防病毒网关、网络准入、防火墙、堡垒机等硬件安全设备,来对网络安全进行监测及防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