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三措并举加强扶贫资金监管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1-13 17:07

  鹤壁市财政局抓进度、促对接、重监管、严整改,让每一笔资金在精准扶贫中发挥出更大效应。

  一是加快扶贫项目资金支出进度。通报各县区扶贫项目开工、竣工及资金支付目前排名情况,对基础设施类、公共服务类等重点扶贫项目要求竣工率达到80%,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付进度要达到80%以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扶贫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目前鹤壁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为94.13%,位居全省第二。

  二是接力开展季度活动,提高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水平。一季度在全市开展“双推进”活动,即“推进扶贫资金项目对接,推进扶贫项目开工”。二季度在全市开展“三加快”活动,即“加快扶贫资金项目对接,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三季度联合市扶贫办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对各县区专项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情况进行了暗访,并向县区反馈,决战四季度,更大力度抓整改、促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帮助县区分析解决扶贫资金问题。组成督导组,赴各县区对扶贫资金项目的对接情况、扶贫项目的开工情况和扶贫资金支付进度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项目等形式帮助县区分析解决影响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的相关问题。我市2018年度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再次荣获全省第一,获评优秀等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