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开封市财政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1-07 15:16

  近日,按照开封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月集中学习安排,局党组深入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

  一是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开展学习,愈发感觉到“守初心、担使命”的意义深远。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发展道路上的诸多困难,只有始终牢记“建党”初心,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矢志不渝,走得更稳、走得更扎实。

  二是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开展学习,愈发感觉到“守初心、担使命”就必须从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中汲取养分。要坚定理论自信,不断从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中汲取营养,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指导工作实践。

  三是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开展学习,愈发感觉到“守初心、担使命”就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财政人的初心是“为民理财、为国理财,不断增强财政保障能力”。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毅力全力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财政人关于初心和使命的担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