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多举措支持生猪产业发展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1-04 15:41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部署要求,今年以来,安阳市财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我市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维护经济稳定。

  一是建立畜禽粪污治理资源化利用长效机制,将粪污处理设备纳入农机购置补贴范围,推进我市建设现代可持续发展畜牧业。支持林州市申报2019年中央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荐项目,重点支持生猪等畜禽粪污收集、贮存、处理、利用等环节的基础设施建设。

  二是投入资金354万元,支持生猪疫病防控采取强制免疫,并对生猪规模养殖场的病死猪采取无害化处理。足额安排补贴资金60万元,支持市级猪肉储备1250吨。

  三是鼓励支持生猪养殖户积极参加政策性农业保险,暂时提高育肥猪保险保额,育肥猪保额从600元增加至800元,扩大育肥猪保险规模,进一步增强生猪养殖风险抵御能力,调动生猪养殖场(户)恢复生猪生产的积极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