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方城县财政局扎实做好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1-01 10:06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多层次绩效评价体系。制订了《方城县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出台相关文件对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安排和部署,规范了绩效评价格式、标准和内容要求等。对各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项目实施效果采用绩效自评、重点项目绩效直评和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的方法,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是突出重点,逐步实现全覆盖。聚焦覆盖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持续时间长的56个县直部门(单位)的100万元以上的财政支出重点项目开展绩效自评,为下步实现预算绩效全覆盖打好坚实基础。

  三是公开绩效评价结果,强化结果运用。将绩效评价报告报送同级政府及人大并在政府网公布,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提高公众信任度。针对评价结果为优秀和对社会具有重大影响的项目,应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凡达不到绩效目标或评价结果不合格且不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项目,相应核减或取消项目预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