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信阳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确保高龄津贴及时足额发放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0-31 14:54

  高龄津贴是针对高龄老人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按照“低标准、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总体要求,创新高龄老人福利制度模式,健全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建立保障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需求的长效机制,推进补缺型老年福利向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发展,使广大高龄老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不断提高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

  按照《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实施高龄津贴制度的通知》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80—89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50元,90—99岁和百岁以上老人分别按照每人每月100元和300元的标准发放高龄津贴。据统计,信阳市80岁以上老年人约10.9万人(不含潢川),其中80—89岁老人约9.8万人、90—99岁老人约1.1万人、100岁以上老人约332人。信阳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1300.9万元,其中上级补助资金1025万元,本级配套资金275.9万元。为此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高龄津贴及时发放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