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考县多举措组织参加全国政府购买服务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0-30 10:16

  为积极响应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政府购买服务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宣传政府购买服务政策规定,推动政府购买服务知识的普及和推广,提升机关干部、相关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兰考县财政局采取得力措施,积极组织参加全国政府购买服务知识竞赛活动。

  一是制定措施,提高重视度。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召开财政局业务股室、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预算单位及相关社会团体财务人员参加的专项会议,印制了《兰考县财政局关于组织参加全国政府购买服务知识竞赛的通知》,学习传达知识竞赛活动基本规则、评分及奖项设置、相关要求等。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知晓度。在兰考电台、电视台、今日兰考发布公告,利用微信公众号、钉钉办公软件发布信息,扩大政府购买服务社会知晓度,提高公众对政府购买服务的认识和应用水平;要求各单位、特别是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都要在本部门门户网站,开设竞赛活动链接,充分发动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答题活动,主动学习了解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和知识。

  三是率先垂范,提高参与度。为组织开展好这次活动,从8月底起,财政局各业股室分别开通了业务指导电话,帮助各单位全面理解政府购买服务内涵,准确把握政府购买服务政策,提高对政府购买服务的认识和应用水平以及如何进行注册答题等。同时,财政部门率先垂范,每个在职工作人员都要参与答题活动,做好表率。

  经过一个月的组织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竞赛的活动积极性高涨。据统计,全县参加答题的人数已达到了1760人,占在职职工人数的35%。下一步,还要继续加强宣传力度,创造一个良好的竞赛活动环境,力争在11月6日前高质量完成此次知识竞赛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