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财政局: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0-30 10:16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南阳市财政局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制定了《实施方案》,建立、细化了工作台账,进一步结合实际、丰富载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一是组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为弘扬优良家风家规、传承家族初心使命,结合主题教育,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挖掘提炼,展示传统美德、守望初心使命。

  二是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根据《实施方案》安排, 9月19日—20日集中开展第一次学习研讨交流,围绕财政攻坚克难,集中学习、深度交流、形成共识,推进工作:集中收看了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集中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资料汇编》;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同志抛砖引玉、带头发言,就《初心永恒》观后的感悟体会、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存在的差距不足、结合南阳财政践行初心使命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4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自身,谈学习认识、感悟体会、工作不足、努力方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指导组领导对我局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

  三是组织开展财政工作调研活动。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结合第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围绕收支预算执行、重点支出保障、专项债券工作、承担深化改革工作等内容,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相关科室参与,深入分包县区,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查看等形式,开展调研,督促工作,推进财政政策落实。

  四是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座谈会和老干部老党员座谈会。国庆节前夕,围绕“坚守初心担使命、矢志奋斗争出彩”主题,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激励青年干部在加强学习、注重修养、奋斗拼搏、争先进位中,守初心、担使命、履职责、有作为;围绕“温初心、迎国庆、话重阳”主题,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引导老干部老党员在发挥余热、建言献策中,重温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

  五是完善财政工作制度。坚持立行立改,结合实际,研究制订了《优化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办理程序的办法》,有效压缩项目资金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效能;参谋出台了《南阳市财政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贴息资金实施办法》,促进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印发了《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缴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规范了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缴的管理。制定了干部职工考勤管理办法,加强了内部工作纪律管理等。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和规范规范内部管理,激发了财政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有效促进了财政工作争先进位、创新出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