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河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获中央财政45亿元支持 资金规模全国第一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0-24 11:17

  我省获得2019年中央财政资金45亿元,用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规模居全国首位,全省3383个老旧小区将受益。中央财政支持的这笔专项资金规模占全国资金分配总量的15%。

  加快改造城镇老旧小区,群众愿望强烈,是重大民生工程。财政部、住建部今年联合下发通知,明确自2019年起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范围,根据各地上报的老旧小区改造面积、改造楼栋数、改造小区个数和绩效评价结果等因素,结合财政困难程度分配下达专项资金。

  专项资金用于支持老旧小区内水电路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造,小区内房屋公共区域修缮、建筑节能改造,支持有条件的加装电梯。

  目前,我省需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涉及居民122万户,量大面广、情况各异、任务繁重,存在管网破旧、道路破损、养老托幼公共服务设施缺失等突出问题。经省财政厅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摸底调查核准,确定2019年全省将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883个,涉及群众达50万户,预计投资80多亿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