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许昌市财政局做好“三强化”管理“三公经费”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0-24 10:09

  近年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级相关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层层把关,层层负责,从预算、监管、预决算公开三个方面严格管理“三公经费”开支,大力压缩行政运行成本。

  一是强化预算管理。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规范部门预算编制管理,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细化到具体项目,实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并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参考上年实际支出,填报“三公经费”预算表,将“三公经费”严格纳入预算管理,实现了“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目标。

  二是强化动态监管。健全市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动态监控机制,在预算执行系统授权支付环节设立了动态监控管理模块,建立完善了“预警为主、拦截为辅、查纠结合”的动态监控新模式,并逐步扩大动态监控范围,实现所有财政资金和所有预算单位全覆盖。

  三是强化预决算公开。建立统一的预决算公开平台,完善《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工作方案》,明确公开主体、时限和形式,全面公开市级全口径财政预算和部门预算,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