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   发布时间:2019-10-21 11:18

  近日,为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基本要求,郑州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大调研活动。按照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的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单位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研究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一是科学选题,突出“实”字。坚持当前工作和长远计划相结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加强财政预算编制的精细化、标准化、程序化等热点难点确定重点调研课题。

  二是开展调研,突出“深”字。坚持“深、实、细、准、效”标准,紧扣拟定课题到基层进行系统调研,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做到“四到四访”,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

  三是转化成果,突出“用”字。通过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做到提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打通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一批惠民实事,发现一批好经验好典型,切实把调研过程转化为深化学习、联系群众、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