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新乡市财政局创新非税收入缴款方式,推行扫码支付

来源:新乡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10-15 11:44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非税收入项目征缴效率,新乡市财政局创新非税收入收缴模式,将现代电子支付手段融入到非税收入征管系统中,推行使用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收缴非税收入。

  新乡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管理办公室主动了解执收单位及缴款人业务需求,积极推行非税收入“扫码付”系统上线,为执收单位端新增银行聚合码扫码缴款渠道。相比其它的缴款方式,非税“扫码付”代替了传统银行柜台确认收入的功能,使缴费人和执收单位无需到代收银行办理缴款业务,在执收单位便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缴款,减少了缴款人在单位、银行之间的奔波,所有缴费手续在执收单位窗口一次办妥,真正实现了“只跑一趟,一站式服务”。通过近1个月的反复校验,已成功为符合条件的市本级和7家县域上线非税“扫码付”系统,并就非税系统和微信、支付宝“扫码付”流程进行当面指导、培训,对出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沟通解决,目前“扫码付”系统运行平稳,实现扫码支付130余笔。非税收入“扫码付”系统的上线,进一步完善了政务服务内容,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使新乡市非税收入征管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