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汝州市财政局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0-11 10:41

  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汝州市财政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望嵩路提质改造工程、积极开展创文宣传和志愿服务、切实做好档案资料规整等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汝州市财政局荣获2018年度汝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望嵩路创文工作开展。筹备成立望嵩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制定《望嵩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方案》,并下发至望嵩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成员单位,为望嵩路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好组织保障。望嵩路创文指挥部坚持每周实地调研创文各项工作,同时召开现场会,督导工作落实,有力推进望嵩路创文工作的开展。

  二是加快推进望嵩路提质改造工程进展。市财政局做好望嵩路道路两侧外墙面统一粉刷和门头牌匾改造、文化元素嵌入等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截至2019年8月15日,完成望嵩路北段路面铺设、望嵩路人行横道地砖修补、商户门前台阶修补美化工作。目前,正在对学雷锋广场周边的12处雕塑进行施工。

  三是开展望嵩路创文宣传工作,营造创文的良好氛围。市财政局利用每周志愿服务日活动,做好创文宣传工作。通过与沿街商户和各单位签订了“门前五包”协议,营造了全社会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印制并发放《望嵩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宣传材料,扩大了创文的影响力;积极开展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使创文工作家喻户晓。

  四是积极做好望嵩路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市财政局坚持组织志愿者到分包的望嵩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自2018年8月10日以来全市第一次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日”活动以来,市财政局坚持每周五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志愿者到望嵩路段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充当志愿服务“四大员”——不文明行为劝导员、门前五包督导员、环境卫生管理员、创文宣传员。

  五是积极做好创文各项档案资料规范整理工作。市财政局在市创文指挥部的领导下,安排专人做好创文资料的准备工作。市财政局按照《汝州市财政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责任书》中的具体任务,制定了《汝州市财政局创文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分配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各项创文任务,并按时间报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