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焦作市采购办三项措施助推全市棚改项目实施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0-11 10:41

  棚户区改造对提升和完善城市功用,改进城区落后相貌,提高城区居民居住条件,改善民生具有重大意义。为保障焦作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快速落地,焦作市采购办全程参与,通过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监督等措施。

  一是提前介入,科学确定采购方式。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全面了解采购人需求,结合棚改项目实际情况,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有机结合实践需要,兼顾依法依规和效率效益,科学确定采购方式,建立棚改项目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助推项目尽快落地。

  二是跟踪服务,提高采购效率。对棚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一对一服务,主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采购实施中面临的困难。全程参与项目采购的每一环节,现场提供政策解读,做好供应商资格条件设定、文件制作、专家抽取、综合评审等流程的衔接,有效提升服务效能。

  三是全程监督,防范法律风险。在全程参与,搞好服务的同时,加强对政府采购每一环节的监督,确保项目实施全过程合法合规。督促采购人做好项目采购需求、资格预审、采购预算、采购结果、采购合同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