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0-10 16:44

  近日,平顶山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河南省委、平顶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广大财政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做实做深做细。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12字总要求,推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准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落实,为实现党的建设和财政发展两个高质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严格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深化理论学习研讨,学中思、学中用、学中干,在学懂弄通中切实解决理论武装问题。深度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在求真务实中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拓广度、挖深度、求精度,在实事求是中检视自身差距。深入抓好整改落实,重点抓、持续抓、反复抓,在自我革命中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做到切实扛起责任,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切实转变作风,切实做到统筹兼顾。牢记主题教育“初心”,担当组织领导“使命”,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虚。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正当其时。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总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持续深化财政改革与发展,推动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