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考县入围首批河南省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25 15:56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下达我县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建设补助资金500万元,兰考县和郑州、洛阳、许昌、鹤壁、濮阳5市成为首批入围的河南省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

  此次省财政补助资金主要支持我县建设城乡三级配送网络、整合物流基础资源共享共用、建设城乡高效配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推广应用标准化物流装备、建立社会化标准托盘循环共用体系、在物流配送领域应用自动化管理和绿色环保技术、创新城乡配送模式等。同时,鼓励我县安排配套资金,开展行业培训、打造行业智库。财政资金支持比例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单个项目支持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未来三年,兰考县将在完成城乡高效配送网络基本布局的前提下,培育城乡高效配送骨干企业5家以上。力争到2021年年底,全县建成县、乡、村高效配送网络,配送组织方式更加集约,城乡配送双向通道更加畅通透明,基本实现全省城乡配送当日达、次日达;通用标准得到普及应用,技术水平不断提高,配送成本明显下降,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城乡高效配送经营模式,为我县消费转型升级、经济发展发挥基础性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