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开封市财政局开展以“党性的自觉”为主题的财政干部大讲堂活动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25 15: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近日,开封市财政局开办以“党性的自觉”为主题的财政干部大讲堂。

  大讲堂深刻阐述了党性修养对于财政事业发展和财政干部成长的重要性,明确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坚持“以政统财、以财辅政”,财政干部必须时刻坚定政治立场、锤炼党性修养。

  大讲堂以“党性的自觉——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追问”为题为全市财政干部讲一堂生动精彩的党性修养课,从理论、党性、政治等名词的概念入手,深刻阐述了“政党的党性”“党员的党性”的概念内涵,具体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先进性、阶级性、组织性的党性内涵,深入分析了党性的主体性特性、评价功能和框架构成。最后,从党性修养的内化过程和结果,党性修养要回归实践讲解了如何强化党性修养,为我市财政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此次培训,为全市财政党员干部筑牢了信仰之基,夯实了信念之本,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党性自觉,进一步推动财政党员干部自觉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担起应尽的职责,有担当,有作为,不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财政事业发展高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