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许昌市财政局着力营造“三个氛围” 为财政工作凝聚红色动能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24 09:45

  近年来,许昌市财政局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着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财政工作凝聚红色动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一是坚持以上率下。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八个方面,学理论、写心得、谈感悟。中心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并带头讲党课,为财政系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丰富学教活动。精准对接财政党员干部实际需求,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网络推学、实地见学等形式,组织举办了“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主题演讲比赛、开展了文化名言警句征集活动、到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墓寄哀思活动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学教活动,全面提升了学习质量和效果。

  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营造“严的氛围”。一是持续推进以案促改。严格落实市纪委《2019年许昌市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指导意见》,精选扶贫民生领域、国有企业领域,制定了《2019年度市属投资公司“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许昌市财政系统2019年度“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建立了工作台账,做到了任务、人员和措施“三到位”。二是持之以恒纠“四风”。紧盯 “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全局节假日值班、公车封存、公务接待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营造“干的氛围”。一是认真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共驻共建工作。深入到结对共建社区,许昌市魏都区新兴街道办事处新兴社区居委会,开展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等党员先锋引领行动。目前,在职财政党员已全部报到,双方联合开展活动3次,为社区办实事5件,充分发挥了财政党员干部靠前指挥,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开展服务“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项目,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实施先锋引领行动,市财政局“莲城先锋”志愿服务队实地参观了郑许市域铁路工程,许昌东站、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工地、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市科技馆等项目,进一步激发广大财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