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桐柏县财政局:“三个到位”推进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20 11:08

  为推进全过程绩效管理,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财政局着力“三个到位”,扎实推进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学习传达到位。按照《南阳市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与激励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及时召开局班子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传达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争先进位意识、比拼赶超意识,确保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二是责任分工到位。成立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县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为扎实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同时,加强与各县直单位的沟通联系,强化单位内部财务部门与业务部门之间的合作力度,形成由财政部门牵头组织实施、各相关业务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三是工作落实到位。按照“谁支出、谁负责”“谁使用、谁评价”的原则,及时召开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专题会议,要求县直相关单位严格规范操作,提高评价质量,确保财政支出自评项目早计划、早安排、早实施,各项评价数据资料符合项目实际情况和评价工作要求,做到内容完整、数据清晰、真实合理、不重不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