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财政局充分发挥基金优势积极支持企业发展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19 15:58

  今年以来,南阳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主动在基金和企业之间搭建桥梁,充分发挥基金优势,不断加大投资力度,积极支持企业上市和产业发展。

  一是紧紧围绕上市后备企业进行投资,积极支持企业上市。在基金投资方向上,紧紧围绕上市后备企业开展项目考察、尽职调查等工作,根据考察结果加大投资力度。河南高创裕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先后向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643万元、向南阳中祥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342.5万元,积极支持企业发展,为其上市营造有利条件。

  二是紧紧围绕优势产业进行投资,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艾草产业是该市传统产业,但未能形成具有明显竞争力的产业优势和品牌优势。南阳市财瑞中医药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以来,紧紧围绕艾草产业展开市场调查和行业分析,加速产业资源整合、换挡升级,助力艾草产业做大做强。

  三是积极向省、市基金平台推荐优质企业项目,切实做好项目储备。一方面,主动在基金和企业之间搭建桥梁,积极向省、市基金平台推荐我市优质企业项目,并指定专人沟通协调,协助基金管理人对目标企业开展项目考察、尽职调查、投资条款谈判等工作。经积极对接,引导省农开产业投资基金在南阳市宛城区设立了规模1亿元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金,支持粮食主产区产业发展。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资本黏合和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优质企业在南阳市投资,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配套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在投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新基业汽车电子项目时,通过积极引导,使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发挥了招商引资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