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三个到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17 16:07

  郑州市财政局从抓学习、抓部署、抓落实入手,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坚持组织学习到位。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后,局党组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清郑州“在全省发挥更大辐射带动作用,在全国同类城市竞争中形成更多比较优势,在国际上赢得更大影响力”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更加奋发有为、履职尽责,结合工作认认真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二是坚持讨论交流到位。组织干部职工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进行了广泛讨论;围绕如何打造“制度高地”而不是“政策洼地”、把郑州建成“轨道上的城市”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干部职工认为,全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决策部署与郑州实际紧密结合,明确了新时代郑州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战略路径,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方向性和指导性,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对于财政干部进一步认清责任、明确方向、完善举措、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三是坚持部署要求到位。局党组就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方面,要转变观念,持续提升财政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站位全局,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真正做到“跳出财政论财政”;积极探索如何通过事权与支出责任的划分,调动各县(市)区的积极性,如何通过财政资金的引导推动微循环体系建设;健全完善综合治税长效机制,依法组织收入,提高收入质量。另一方面,要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政治组织保证。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谋划财政工作重大战略、制定重大财税政策、推进重大财政工作的实践中,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树立正确导向,大力选用政德好、能力强、作风好、讲廉洁的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加快推进局党员教育基地建设,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