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许昌市财政局三措并举落实农业保险保险费补贴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12 09:20

  今年来,许昌市财政局通过积极筹措资金、强化安排部署、认真确认承保数据等三措并举,切实落实农业保险保险费补贴政策,为全市农业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积极筹措资金。积极向上对接,争取中央、省级保费补贴,结合我市四优四化试点工作计划,市财政按最高标准安排市级配套资金,结合市农业保险工作实际,将农业保险预算资金足额及时分解下达相关县(市、区)。

  二是强化安排部署。市财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2019年“优质小麦”完全成本保险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组织全市农业保险承办机构、县(市、区)财政、农业部门认真学习农业保险政策,尤其是四优四化试点有关政策,对农业保险承办机构、县(市、区)2019年种植业保险承保、确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是认真做好承保数据确认工作。各县(市、区)财政部门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做好农业保险承保数据确认工作。截至今年7月底,共承保小麦保险232.1万亩,承保能繁母猪5.6万头,育肥猪66.2万头、奶牛320头、公益林8.2万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