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社旗县财政局三举措细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12 09:20

  一是作出廉政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局党组书记向驻局纪检组、局党组成员依次向党组书记、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依次向分管领导签订并递交《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承诺严守“六大纪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领导班子廉政承诺除报送驻局纪检组外,在局大厅版面上进行了张贴公开,督促领导班子认真践诺,筑牢防线。

  二是完善廉政档案,加强日常监管。在驻局纪检组的指导下,局班子成员、各科室(所)负责人按照廉政档案新模板进行补充完善,全面登记个基本人信息、参加民主生活会情况、媒体曝光情况、述职述廉情况、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个人事项报告、被谈话函询情况等内容。驻局纪检组对廉政档案进行了审核,并实行动态管理,一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

  三是排查廉政风险点,做好风险防控。各科室(所)结合科室职能,从制度和流程两方面,对本部门高发易发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并细化风险类别、表现形式、风险等级、防控措施,扎实落实风险防控工作部署。局机关针对共性风险点,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建立起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