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濮阳市2018年度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获得优秀等级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11 11:06

  近日,财政部、住建部、生态部、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2018年度绩效评价情况,我市取得96.04分,等次为“优”,位列国家35个试点城市第6位,河南省8个试点市第3位。我市于2018年纳入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三年试点期内国家财政每年将向我市拨付专项资金5亿元,市、县(区)财政安排资金10.13亿元用于清洁取暖项目建设,为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重要支撑。市财政局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发挥自身职能,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支持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

  一是大力统筹资金。积极争取中央补助资金4亿元,筹措市级资金1245万元,确保县(区)配套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严格落实各类奖补政策,支持农村农户完成煤改电14.56万户;落实补助资金,支持市城区及县城新增热电联产集中供暖、城镇建筑节能改造等方面。

  二是强化督促指导。为切实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市财政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全市实际,建立完善督导机制,明确督导责任,细化量化工作台账,定期对县区开展专项督导活动。通过现场督导、逐一摸排等方式,全面了解工作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向同级政府反馈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有力地促进了项目加快实施。

  三是扎实开展自评。严格选聘第三方专家机构对我市清洁取暖试点工作进行全面评价,对照测评体系深入查找、认真分析、逐项整改。积极会同发改、住建、环保、城管等部门提供相关资料,针对存在问题,从严从快全面整改,确保了各项指标达到国家考核标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