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开封市持续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06 10:58

  为进一步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近日,开封市召开了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第二次推进会。会议对全面深入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全市“6+3”市属重要骨干企业、市属骨干企业董事长分别递交了企业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并明确了2019年度各企业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绘蓝图、打基础、建机制的一年,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每个月为时间节点,做到人员到位,做好顶层设计,制定五年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方案,谋划启动一批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土地收储、房地产开发、重大民生等项目,确保今年年底前各项工作大头落地,各公司的人员配备、制度设计、项目谋划等全部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统一思想,厘清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双方建立契约关系,赋予市属企业更多的自主权。各公司要在做好核心业务的基础上,积极走出去拓展业务,开展多元化经营,多方面提升盈利水平,更新理念、观念,形成既突出主业又相对灵活经营的发展态势,着力打造成为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发展的实体化公司,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各公司要加快推进现代化制度建设,完善各项制度的修订,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要紧跟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坚持与开封整体发展相结合,加大与各县区合作力度,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百城提质等项目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