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四个抓手” 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项目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06 10:58

  鹤壁市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系统理念的重大举措。自项目启动以来,市财政局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积极做好资金筹措、分配,多次对重点项目进行调研,督促县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创造鹤壁经验。

  一是抓现场。省财政厅带队对我市太行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进行了调研,要求我市为全省乃至全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作出示范。此后,市财政局多次对各县区项目进行调研,实地查看施工项目,现场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实施。

  二是抓进度。牵头成立督导组,对工程进度、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导,多次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专项会议,全面及时掌握工程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对好的经验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对项目实施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有计划、有步骤的保障项目进展。

  三是抓绩效。负责制定全市南太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和绩效考评办法,进一步规范项目实施,确保充分发挥工程示范效应和资金使用效益。对项目完成好的县区进行资金奖励,对没有完成项目的,扣减当年财政资金。

  四是抓制度。建立定期汇报制度,要求各县区每周汇报项目进展情况,每月形成文字材料,详细说明本月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项目进度、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总后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同时部署下月工作,每月向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并及时上报省财政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