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淅川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05 09:03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增强绩效观念,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南阳市淅川县财政局积极践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开展绩效评价工作,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抓好预算绩效制度建设。自2018年来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印发淅川县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等3个制度性文件,为扎实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提供了引领和保障。

  二是积极交流学习。为更好地了解我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形式,吸引外地先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经验,淅川县财政局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到外市的兰考县、中牟县和孟津县,以及周边的西峡县、内乡县、卧龙区等交流学习绩效管理的先进经验,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创造了条件。

  三是坚持部门绩效自评与重点项目直评相结合。淅川县财政局积极开展2019年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和绩效自评工作,确定21个建设项目单位进行绩效自评和3个重点支出绩效评价项目,并要求项目单位严格规范操作,提高评价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