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开封市财政局建章立制 落实“四个优先”要求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04 09:48

  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落实优先保障“三农”资金投入,开封市财政局研究起草了《开封市关于建立财政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体系的意见》。

  该意见是以开封市财政局为主导,征询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多个部门的意见后编制而成。意见主要内容为:一是提出总体要求,明确财政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体系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以及基本原则。二是确定重点任务,要求抓住产业兴旺重点,大力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生态宜居关键,大力支持实现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强化乡风文明保障,大力支持乡村焕发新气象。夯实乡村治理基础,大力支持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农村民生保障水平,大力支持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打牢乡村振兴基础,全力支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强化财政优先保障,持续加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投入力度。三是保障措施,坚持绩效导向、加强监督管理,将财政资金的分配和使用管理与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成效紧密结合在一起。

  该意见出台意义重大,即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又立足财政职能,优化财政供给结构,增强财政支农政策的精准性。建立健全了财政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完善了多元投入保障制度,为开封市乡村振兴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