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西峡县财政局三项措施推动厕所革命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02 15:3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快乡镇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乡村厕所建设管理水平,南阳市西峡县财政局按照省、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定的目标任务,因地制宜地选择改厕模式,着力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一是以健全的领导机构保证改厕工作的圆满完成。西峡县财政局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的筹建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股长及各乡镇财政所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快推进公共厕所建设与改造,加强公共厕所的管理与维护,全面提升公共厕所品质。

  二是吹响宣传号角,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采取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普及卫生知识,宣传“厕所革命”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党员、妇女和团员的示范作用,积极组织各乡镇人员入村入户,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厕所革命、共建共享优美环境”的良好氛围,保障“厕所革命”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严守工程建设规矩,严格资金监管。要按照执行建设标准进行改厕,力争改一处达标一处;强化厕所整治监管,在整治前选好施工队伍,整治中实时监督,整治后严格验收。各个财政所对农村改厕质量合格、群众满意的工程,及时拨付改厕资金,保证改厕工程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