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西峡县多措并举力促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28 16:43

  一是以党建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列入“三重一大”事项,摆上党支部议事日程,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作用。

  二是以制度建设为村集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建立健全村集体经济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农村财务人员培训,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管理,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利益,以制度建设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三是以资金统筹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2019年按每个贫困村不少于3万元的标准筹集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探索以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农业生产经营合作为主的试点改革模式,发挥农村集体经济优越性和带动作用,为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财力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