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提高教师待遇三项政策全部落实到位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28 16:43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做好提高教师待遇相关工作,鹤壁市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全面梳理政策落实情况。积极与教育、人社部门沟通对接,对全市中小学教师工资落实情况和近年来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经排查,截至目前,全市中小学教师工资均得到足额落实,近年来出台的政策已兑现落实到位,确保了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二是从实从速测算三类补贴资金。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及时收集相关基础数据,测算资金需求,并指导、督促县区做好资金测算和保障工作。同时,就发放范围、对象、办法等具体问题,了解周边地市情况,及时与人社、教育部门探讨、沟通,防止政策执行出现偏差。根据市教体局、市人社局提供的基础数据,从速从实对所需财政资金按不同口径进行测算,落实资金保障。

  三是统筹资金,确保补贴资金及时预拨至教师个人手中。按照省政府要求,截至7月31日,全市共发放补贴555.84万元,惠及21927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