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1-19 09:21

  近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交流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各位厅党组成员及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基于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重大判断,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回答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全面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13个坚持和完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扎实学习,掌握精髓实质,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紧扣“三个贯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贯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相贯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相贯通,深入研究谋划,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大功夫,真正学出真知、学出能力、学出信仰。二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入研究财政治理能力的重大问题。重点围绕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提高政治敏锐性,加强前瞻性研究,不断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切实做到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三要增强学习本领,提高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处理好学与思、整与零、博与专、知与行的关系,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谱写财政助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