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财政厅持续发力优化财政系统营商环境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9-05 08:57

  近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财政部门营商环境,省财政厅研究印发《河南省财政系统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聚焦企业关注点,进一步疏堵点、止痛点、解难点。

  一是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完善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信息公开、查询搜索等功能,推进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互联互通。加强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和履约管理,监督采购单位在合同签订2个工作日内公告、7个工作日内报财政部门备案。降低政府采购交易成本,取消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采购活动投标保证金,鼓励采购人免收履约保证金或降低缴纳比例。

  二是创新扶持企业发展政策。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邀请更多金融机构参与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各省辖市要尽快全面推广实施。监督部门预算单位要向中小企业预留本部门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其中,预留给小型微型企业的比例不低于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20%。

  三是加强信用信息管理。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查询使用信用信息,建立供应商不良行为记录名单,与财政部中国政府采购网链接共享全国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记录,与信用河南、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强化联合惩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