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党建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26 11:18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重点,深学实做,创新工作机制,抓好各项党建工作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党员理论素养。紧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制定印发《2019年财政局党支部工作学习计划》,细化“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灵活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成效。创新形式,增强党员的学习实效。通过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应知应会要点》理论及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和“书香财政?提升自我”读书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大家的知识储备,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掌握,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内容,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健全党内制度,强化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扎实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大党建工作投入,切实保障党建工作提档升级新要求,有序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到实处。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感受峥嵘岁月、传承红色文化、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走进帮扶村,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既将机关党建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丰富了党建活动的形式,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财政业务取得好成效。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投入专项扶贫资金并扎实做好财政扶贫资金拨付监管、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等工作,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政府债务融资情况的监管,有效防范化解地方财政运行风险;通过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加大污染防治资金投入、加强资金监管等举措,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财力保障。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继续抓好财政存量资金收回统筹使用工作,对项目结余资金和以前年度未用完的结转资金,一律收回统筹使用,2019年完成资金盘活1亿元有效缓解了财政压力,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紧扣民生主题,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加大医疗卫生教育投入,构建覆盖全面的民生保障体系。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改进机关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采取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用身边人和事警示教育干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管好亲属身边人,净化朋友圈,使正气更加充盈作风更加务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