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方城县三项措施推动减税降费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21 09:51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成立了由税务、财政等部门参加的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制定了减税降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完成时限,确保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健全了沟通协调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税务、财政、企保、人社等相关部门互联互通、密切配合,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二是宣传开道,服务到位。综合运用送教上门、纳税人学堂、专题宣讲等形式,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知晓面,营造减税降费浓厚氛围。组织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专业人员走厂访企,对于减税降费中存在的难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真正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建立减税降费普惠政策绿色通道,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和“最多跑一次”等服务制度,实行部门联合会商、问题半小时解决、错峰申报等机制,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高效、优质服务。

  三是严格督查,务求实效。财政、税务等部门会同县委、政府督查室成立联合督导组,分行业、分区域、分类别开展督导检查,建立督查台账,限期整改到位,真正把惠民、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