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鹿邑县财政局:发挥财政职能 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21 09:51

  2019年以来,河南省鹿邑县财政局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发挥财政职能,强化服务意识、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水平,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按照中央减税降费政策要求,对全县2019年度减税降费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核查。上半年,全县累计减免税收1.5亿元,同时支持和兑现企业发展各项优惠政策1336万元,有力地推动了实体经济发展。严格落实收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和常态化公示制度,在县政府网站更新公开了《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河南省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全国政府性目录清单》,明确收费项目、标准及收费依据等内容,畅通企业和公众投诉渠道,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二是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严格落实中央、省有关归并和停征、减征、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规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清理工作,对照全县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核减上级要求取消和不合理的收费项目,预计全年减少收费2000万元左右。

  三是规范政府采购管理。采购过程实现电子化,保证了政府采购的“阳光交易”。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自8月1日起,不再向供应商收取投标保证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公开招标主导作用,严控单一来源应用范围,最大限度节约财政支出,上半年,全县累计实现政府采购额10.6亿元,节支率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