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20 16:05

  为进一步增强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近期,郑州市财政局组织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局属各级党组织组织委员及党务专干参加培训。

  会上,对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会议指出,“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支部要全面查找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日常支部工作推动等方面是否落实得到位,要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政策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推动我局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此次培训围绕“三会一课”制度及党务知识,全面阐述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意义以及“三会一课”召开的内容和要求,同时结合党务工作实际,对如何开展好“三会一课”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在上半年党建工作考核过程中出现的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建云平台运用有欠缺等问题,结合具体事例进行指导和规范,培训内容具体实用。

  通过培训,基层党务干部对“三会一课”制度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思路和工作流程,充实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理论知识,为进一步落实党建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