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项目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20 16:05

  为完成中央在河南省南太行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试点工作,争取创造鹤壁经验,鹤壁市财政局积极做好资金筹措、分配,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一是加强调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使命担当,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山城区、鹤山区对我市山水林田湖草重点项目调研,实地查看施工项目,现场解决问题,扎实推进项目实施。

  二是强化督导。成立督导组,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度、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面及时掌握工程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对好的经验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对项目实施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

  三是严格奖惩。制定全市南太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和绩效考评办法,进一步规范项目实施,确保充分发挥工程示范效应和资金使用效益。对项目完成好的县区进行资金奖励,对没有完成项目的,扣减当年财政资金,确保在中央三部委评估验收时取得好成绩。

  四是建立定期汇报制度。每月向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结上月工程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同时部署下月工作,及时上报省财政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