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财政厅召开主题教育“学身边典型”暨先进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19 15:36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8月14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主题教育“学身边典型”暨先进工作经验交流会,邀请洛阳市汝阳县十八盘乡财政所所长、全国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张立娃作先进事迹报告,厅办公室、教育处、经建处、环资处、农业一处、服务业处等6名处室负责同志作工作经验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中亮主持会议并点评,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立娃同志用朴实生动的话语,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的心路历程,不叫苦不嫌累,以默默无闻、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诠释了新时代财政人应有的价值追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像张立娃同志那样,始终保持一颗公仆之心、平常之心、质朴之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争当中原出彩先锋,奋力谱写我省财政事业绚丽篇章。

  办公室作为厅党组的“前哨后院”,工作看起来很小,但要求很高;各项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却能够做到有条不紊、忙而有序,为厅党组、为各处室、为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他们总是抱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秉持雷厉风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值得大家学习。

  教育处坚定初心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做到聚焦“四个关键”,认真落实“优先保障教育”的要求,从人民的所思所盼做起,从破解教育热点难点入手,着力提高教师待遇,有效提升教育资金城乡统筹能力,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经建处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来,着力补齐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节能环保领域短板、农村基础设施短板,通过推进市场化改革,拓宽资金渠道,破解融资瓶颈,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环资处坚定守护绿水青山赤诚忠心,为努力建设美丽河南,力争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弯道超车”,研究提出了一系列惠及民生的政策措施;注重务实高效,紧盯民生根本,扎实推进了一系列富有开创性的工作,特别是探索推动设立省级绿色发展基金,研究推动“环保贷”等金融手段,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绿色发展源动力。

  农业一处创新方式找问题,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4位省直驻村第一书记,围绕加强涉农资金管理、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同时针对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方案和使用计划不够精准、政策掌握不够到位等问题,分别组织62个县财政局、扶贫办负责相关业务的同志,在深入开展政策解读辅导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升资金统筹整合效益打下了坚实基础。

  服务业处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总结形成了“突出谋划部署,促进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化;突出求实创新,促进主题党日活动多样化;突出深度融合,促进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突出目标导向,促进主题党日活动实效化”的经验做法,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达到了统筹结合、融合发展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负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助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QQ图片2019081915375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