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召开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16 09:57

  为提升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切实履行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近期,我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总结研判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改进下半年工作落实意见。会议要求:

  一是抓意识强化。要重点强化政治意识、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抓责任落实。要紧扣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工作台账,明确具体举措,拉紧责任“链条”,防止责任虚化,真正把担子担起来、把责任履行好。

  三是抓风险防控。要立足抓早抓小,重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第一、第二种形态,突出防范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提醒工作,完善内控制度,真正做到防微杜渐。

  四是抓作风建设。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五是抓问题查处。要发挥问题查处的治本功能,把问题查处与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和防控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不断促进查处成果更好地向预防成果转化,树立财政部门依法理财、廉洁服务的良好形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