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驻信阳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14 17:17

  近日,驻信阳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所监督单位加强廉政教育、党建工作、单位内部监督,并结合单位职能开展监督,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重视程度不够高,落实工作不够细等四类问题。就贯彻落实好市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纪监组对标对表强调六点。一要认清反腐形势,增强反腐定力。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加强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落实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防范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四要做好日常监督,完善风险防控。聚焦主责主业,认真排查职责范围、业务岗位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廉政风险的具体措施。各单位落实好监督主体责任,纪监组再监督、再检查,同向发力,发挥监督最大效应。五要深化以案促改,推进“三不”一体机制。以“案”为基础,以“改”为目标,围绕重点岗位和领域,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六要加强巡察整改,力求见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回头看”,聚焦巡视巡察反馈问题,逐条对照检查,对帐销号,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力求整改实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