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许昌市财政局着力抓好四“强” 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13 15:11

  近年来,许昌市财政局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着力抓好四“强”,强化资金投入,强化业务培训,强化规范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为全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

  一是强化资金投入。通过着力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及时拨付行业扶贫资金,统筹落实结对帮扶资金等措施,千方百计加大财政扶贫投入。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把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政策业务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按照工作阶段和资金管理类别,对全市财政系统相关工作人员等进行全覆盖的政策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是强化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和财政一卡通制度,做好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财政一卡通系统、扶贫资金监控系统的对接完善和信息共享,确保扶贫资金使用规范安全和管理信息真实。建立全市扶贫项目资金监控信息平台,对扶贫资金与项目运行管理的各个程序、各种流程、各项手续等,进行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实现集约高效管理。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制定《关于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开展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的意见》、《许昌市财政系统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关于扶贫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抽调业务骨干和中介机构人员,组成督查组,按照“项目一个一个查、资金一笔一笔审”、资金使用“零差错”的目标要求,多次对全市县(市、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