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2018年度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考核荣获河南省第一名

来源:鹤壁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8-12 17:12

  近日,国家四部委联合下发《财政部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2018年度绩效评价有关情况的通知》文件,鹤壁市荣获全国第三、河南第一,等次为“优”。这是继2017年度我市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绩效评价成绩优秀之后,取得的又一佳绩。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充分开展调研。尊重群众意愿,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多角度的调研活动,组织技术人员走访40余个行政村(社区),发放调查问卷近2000份,入户座谈800余户,深入了解城乡既有建筑的结构类型、保温性能和居民用热习惯、经济承受能力等关键信息,为项目科学实施提供决策依据。

  二是形成“六个一”示范推广标准。紧紧围绕“三年清洁取暖率100%,散煤全部销号”的工作重心,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逐步形成:整村明确一个清洁取暖技术路径和品牌产品;能效提升改造遵循一套技术标准;户均清洁取暖改造费用控制在一万元左右;户均取暖季运行成本控制在一千元左右;取暖设备使用实现一键化操作;运营维护实现一个平台服务。

  三是优化财政补贴机制。制定让惠于民的补贴政策,户均财政补贴约1万元左右,占初期投资的75%,较好的调动了农民安装清洁取暖设备的积极性,提高了科学节约用能的主动性,赢得老百姓拥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