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开封市财政真抓实干 以政府过紧日子将减税降费落实到位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09 16:05

  2019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降低增值税税率、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增加个人所得税扣除项目、降低社保缴费比例等减税降费政策。减税降费等减收因素与各类增支因素叠加,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为化解收支矛盾,把国家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兜牢民生底线,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开封市财政部门真抓实干,以政府过紧日子将减税降费落实到位。

  一是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市本级除教育部门外市直各部门单位2019年公用经费统一压缩10%。

  二是大力盘活存量资金。按照加快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关要求,将结转时间超过一年的资金及未使用完的一般业务费和基本支出全部收回,统筹用于急需项目。

  三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目标作为2019年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没有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将不再列入财政预算。积极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强化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把该花的钱花好,花在刀刃上。

  四是加强资金统筹。加大对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的统筹力度,集中财力保证人员支出等刚性需求,项目支出按照轻重缓急和开工顺序统筹安排,优先保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资金需求。严格执行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将“三保”支出放在预算安排的优先位置,把有限的资金向基层困难地区倾斜,确保兜住民生底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