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七措施确保财政工作实现“双过半”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08 10:06

  一是分解任务,紧盯收入进度。根据当月收入形势,参照上年同期收入完成情况,确定各征收部门每月的收入奋斗目标,每月15日开始按天统计并通报收入任务完成情况,收集汇总收入中遇到的问题,研究应对措施,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财政收入均衡入库。

  二是完善税收征管措施。坚持依法治税,分节点掌握税收进度,及时分析解决收入组织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判税收收入形势,引导税收收入平稳增长,牢牢把握税收形势;强化重点税源监控,继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税种的风险监控,加强基础管理薄弱环节,应对盲区税收征管,努力提高税收征管能力;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优化升级纳税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支持小微企业、民营经济、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真正落地生根;切实做好基金费征管,坚持税费同征同管同查、依法征收,促进基金费征缴迈上新台阶。

  三是加强重点项目税收管控。通过申请地方政府债券等方式积极筹措资金5.1亿元,保障棚户区改造、安居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的资金需求。与税务、镇办紧密配合,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加强税收管控,做到应收尽收。

  四是规范环保税征收管理。排污费取消后,为积极探索环境保护与环保税征收的良好对接,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到汝州学习环保税征收管理办法,下一步将协调环保、税务部门,把环境治理和税收征收工作结合起来,不断规范环保税征收管理。

  五是协助税务部门征管。挖掘梳理房地产、耕地占用税等行业税种的增收潜力,做到应收尽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联系分包镇办制度优势,调动镇办财源建设积极性,与镇办一起做好辖区企业的管理和服务工作,防止税源流失。

  六是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区政府招商引资工作部署,及时拨付招商工作经费,落实相关优惠政策;配合商务局对新引进企业和项目的纳税潜力进行评估,确保招商引资实际效果。

  七是加强非税收入征管。认真落实国家降费政策,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非税收入进行清理规范,要求收费单位依照上级法规文件规定的范围、标准进行非税征收,禁止超范围、超标准收费。加强非税收入票据管理,规范非税收入收缴途径,确保及时征收和应收尽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