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21个乡镇获批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08 16:17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乡村产业,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批准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等298个乡镇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我省共有郸城县汲冢镇等21个乡镇进入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自2018年起,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把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样本田”来打造,中央财政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按照每个乡镇1300万元的标准,对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予以适当支持,我省灵宝市寺河乡等14个乡镇获批。至此,全省共有35个乡镇纳入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范围,共获中央财政奖补资金4.55亿元,为扶持壮大我省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阅读: